肖懿芽

龟速打字中。


微博大号与lofter同名
存文微博:棉花漂流记

*◇

菱形的锡箔纸一片一片用珍珠串接着,从天花板垂下来。她伸出食指和中指,拈花似的夹住一片,挑到一边。她从数不尽的菱形纸片的间隙望出去,看见她的被薄纱遮掩着的少年。蕾丝花边的纹路模糊了他有力背脊的线条,奶白的颜色混沌了他分明的下颔线。

她膝行过去,乳白的床被上留下她膝盖经过时留下的水痕。她稚嫩的脸颊扑上小小菱形,发出风铃的脆响。她终于凑近了。她用干燥的嘴唇撩开纱帘,猫一样的眼睛抬起来。依次进入她视野的是光滑的背,优雅的蝴蝶骨,细长的手臂,单薄的倒影。

你是无毛猫吗,你是哥布林吗。

她叫起来,软软糯糯的声音像浸泡在糖缸里的金鱼吐出来的泡泡,尾音爆破在空气里,炸出一朵甜蜜的花。

他回头看他,努了努嘴,示意她牛奶的位置。她翻身下床,轻巧地跳上圆桌。她飞扬的发丝让他想起冬天的雪,她鼓起的裙摆让他想起夏天的风。她趴下身,吸吮时,她的眸子变成了纯粹的桃粉色。她喝完了。没有打嗝。

少年在呢喃。于是她也细语。他叨念着咒语,随之,她看见出现在他背上的巨大的翅膀,像漫天飞舞的梨花。她湿润的小手轻轻碰上神的羽翼,被她抚摸过的地方泛起浅淡的桃红。

她开心地笑着。少年没有笑,少年用白眼珠看向她。

菱形的纸片叮铃哐啷得响。没有声音,它们自己制造声音。没有爱,它们也会自己制造爱吗。她笑得更加大声。少年不说话。珍珠不知道什么时候断了,咕噜噜滚到少年脚趾边。少年抬起手,他的指节是小巧的银杏。她小心地用双手把他的指节握住,再一根根摊开自己的手指。

少年的指节已然变成了湿漉漉的桃花。

她呓语道。你知道什么颜色被水泡过就会变成桃红色吗。你知道水是由什么组成的吗。是我的颜色哦。是蜜桃组成的哦。

她把手伸向少年。她知道即将发生什么。她高兴极了。床那里又传来了吱吱呀呀的声音,像是有人在膝行。少年摘下一片自己的羽毛,放在她的手心。她低头看,分明是满手的菱形纸屑。她把纸屑抛起来,然后安详地闭上眼。

纸屑染湿了她的唇。

她要飞起来了。


.fin.

意识流。

love&peace.

评论
热度(33)

© 肖懿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