肖懿芽

龟速打字中。


微博大号与lofter同名
存文微博:棉花漂流记

浅谈我对于魔道CP的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

感同身受。自己喜欢的cp被说成邪教真的很难过。

在下墨阳:

完全说出来了我的心声!真的吃不下曦澄还有聂瑶,坚定曦瑶不放弃,坚定晓薛晓不放弃,


倾宸仙:



         占tag,抱歉。。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对于魔道我是很喜欢的,但我这个人吧,喜甜怕虐,魔道至今为止,都没有好好完整看完,都是东看一点,西看一点的。目前只看了开头、两篇多的回忆篇,还有二十章左右的结尾,总得大概看了十分之六、七吧。
        对于CP这样的,我的洁癖是有一点点,但也没重到说只能看某个CP,不可逆,不可拆那样。但是对一些CP还是没法接受的,我也不多说了,之前我也说了很多了。。。
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 对于我来说,萌一个CP,他们之间一定要有超出朋友、亲人界限的羁绊、联系。忘羡、轩离什么的就不说了,他们在原著里就在一起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像我萌的曦瑶,他们俩的羁绊就很多,比如蓝大一次次维护瑶瑶,在后来被告知瑶瑶做的坏事,还对二哥哥说:‘你信魏公子,而我相信阿瑶。’ 
         还有其实他对瑶瑶的称呼也是一个萌点,太亲密了o(≧v≦)o
         还有瑶瑶‘清谈会想开就开,蓝大想请就请,寒室想进就进。’
         瑶瑶在最艰难的时候,还千辛万苦地帮蓝大重建蓝家,除了最后以外,从未伤害过蓝家。而蓝大,瑶瑶更是到死前也不忍心伤害他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关于我萌的晓薛 :  其实薛洋真的表现的很明显,八年执着不变的等待,在和二哥哥打架时,最在意的是小星星的锁灵囊,哪怕是受伤,被斩左臂也毫不在意。对于小星星最后给的糖果,更是抓的死死的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小星星则是最后都下不了手杀洋洋,不然第一剑就可以直接杀了洋洋,后面他要是对洋洋只有恨的话,知道真相应该拼命杀了洋洋才对,而不是自杀。
         一来,他并非如此懦弱无能的人,就算如一些人所说的,他觉得有老宋在,他杀不了洋洋,那也不至于连尝试也不尝试一下。毕竟自杀是死,杀洋洋被反杀也是死。若真的恨,去试着杀洋洋不是还有一半的可能成功吗?杀了再自杀也行啊!
          二来,我觉得他并没有想到老宋是洋洋的凶尸,有他在他杀不了洋洋。我个人感觉,他的那句‘饶了我吧!’,是对真相的抗拒,对自己对仇人动心的后悔,对自己现在还对洋洋下不了手的痛苦,对现实和理想对比的残酷的绝望……嗯这是我自己代入的理解,跟其他人不太一样。。。
 
         最后在小星星死后,按作者在魔道一书里的设定,霜华应该封剑才对,但并没有,可以参考羡羡的随便。
         还可以看看金子轩的岁华,金凌是金子轩的儿子,且金凌抓周抓的就是岁华,所以后面岁华成了金凌的佩剑没什么奇怪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 但洋洋和小星星有什么亲属关系吗?
          没有。
          按作者说的他们是仇人,但偏偏洋洋在小星星死后就是能拔出霜华。
          正是因为这种种羁绊,我才萌他们的CP。


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说到这,可能有人要说了,作者说过,小星星对于洋洋就是恨。(说句偏激的,作者原著里也说小星星和老宋就是挚友啊!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萌双道,有萌能理解,再冷门的CP也会有人喜欢,多就不能理解。)


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我理解的是,作者把人物、故事写出来后,其实已经不能完全掌握整个书中世界,作者掌控这大体走向,但对于很多细节是没办法说清楚的,她的设定是一回事,但其中的细节曲折又是另一回事。
        我自己也是写文的,我在其他平台上,也发表过原创,我自己是有感觉的,写完一个故事后,我能告诉你结局,他们大致的想法,但更深沉的,要看读者的个人理解。其实不止是原创,同人也是如此。
        这个还可以参考这个作者自己写的‘渣反’,里面有写穿了个作者进去,但那个作者对很多细节都不知道,虽然记得自己设定的人物性格,但还是搞不懂人物的思想感情变化。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 除了曦瑶、晓薛外,还有忘羡、轩离,像追凌、澄宁、澄情、宋薛、聂瑶我也是吃一点的。还有我觉得特拉郎,特邪教的双杰(这对主要是拆官配了,而且我觉得他们更多是兄弟,才分到这一挂)、双聂、双鬼道、柳澄、澄仪,薛瑶薛 等,文笔好的也能接受。包括更加没下线一点的,如3p向的聂曦瑶、宋晓薛,或者all瑶、all薛也是可以的,偶尔会吃吃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吧,我这个人还是有一点点的CP洁癖的。有时候吧,我先入为主,对一些友情向、亲情向的两个人,实在没法接受他们变情侣。(比如说我至今厌恶‘蓝色生死恋’的男女主,这里特指剧中,不要上升真人)
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我看耽美文的时候,其实是很喜欢里面有言情CP的,我虽然喜欢耽美,但也不是说,除了耽美,就不能接受言情了。更讨厌无逻辑的全民耽美(就是所有人都是gay那样)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所以对于,双璧、双道、追仪等CP都是我的天雷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还有曦澄,在我看来,他们在原著中基本没什么交集,也没什么羁绊,对我来说是毫无萌点的。而他们那个‘拆双杰,赔蓝大’的说法,更是让我恶心不已,侮辱了我心爱的舅舅,也侮辱了蓝大。而且在我看来他们说这种话,压根就是没好好看原著,双杰被拆,根本就不是蓝家的锅好吗?
         加上最近曦澄党不知为什么壮大很多,我搞不懂原因,也懒得去探究。不过这样一来,素质就参差不齐,ky精、杠精就多了很多,我自己平时已经遇到很多了,真的特别讨厌,所以这个也是我的天雷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对于曦澄说了这么多,也不是其他我雷的就没有ky精和杠精,像双道就有很多。我雷双道,除了本身不能接受这个CP外,也有他们ky和到处挑事骂人的缘故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相对来说,对双璧和追仪的CP粉,我的好感度是最高的。因为他们没什么ky精和杠精,至少我没看到。也许是人少,素质齐、高。我雷他们只是单纯没法接受这个CP而已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 说了很多乱七八糟的,我基本上是想到什么说什么,东一点,西一点的。
         也谢谢能完整看完的小姐姐、小哥哥,辛苦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大早上来发这个,一是起早了,睡不着,上来看看,刚好看到一个ky的,加上最近LOFTER改版,其实心情不怎么好,既憋屈又生气,所以想说点什么,感觉不吐不快吧。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 就这样了,谢谢你们能看完。。。
       


评论
热度(168)

© 肖懿芽 | Powered by LOFTER